第十届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暑期学校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09-24  


2015年7月24日至25日,第十届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暑期学校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自2005年以来,语言技术暑期学校已成功举办九届,是国内语言信息处理领域最为重要的学术活动之一。历届暑期学校获得了广大师生的普遍好评,为自然语言技术的人才培养和技术推广做出了卓越贡献,数以千计的学子在暑期学校中获得了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知名学者的当面指导,受益匪浅。

本届2015年度暑期学校由北京大学计算语言学研究所承办。此次暑期学校的特邀讲师均是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有着较高知名度的华裔学者。其中,24日上午,来自美国布兰迪斯大学的薛念文教授讲解了语言学研究中语义分析方面的基本方法和算法;24日下午,来自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的Vincent Ng教授介绍了指代消解的相关技术成果;25日上午,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王斌研究员针对信息检索相关技术做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其团队针对传统方法的一些改进;25日下午,在微博圈中享有很高人气的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王威廉博士梳理了信息抽取领域基础算法,并分享了自己团队的最新技术和成果。25日晚上,由来自诺特丹大学的蒋伟教授,介绍了机器翻译的相关技术和成果,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最后北京大学计算语言学研究所所长王厚峰教授做了简单总结和回顾。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孙乐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宗成庆研究员,计算语言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穗志芳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出席了暑期学校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的300多名研究生、教师和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为期两天的暑期学校,学员规模为历届之最。

本届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大家对自然语言处理及相关技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而且通过交流让大家对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了信心,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

 

点击查看详情

 

(发布者:网络管理员)

附件:




北京大学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北京大学计算语言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100871
使用以下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效果1024*768 Internet Explorer 6.0 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