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5-03-25  


2015年3月15日,北京大学计算语言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大学理科1号楼8层1801会议室举行。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一、实验室2014年度工作汇报;二、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2014年度工作进行考评,并就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提出建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宗成庆研究员主持。出席会议的专家和领导有:常宝宝副教授(北京大学)、何洁副主任(北京大学科研部基地办)、何婷婷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刘挺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穗志方教授(北京大学)、王海峰博士(百度)、王厚峰教授(北京大学)、王慧临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肖建国教授(北京大学)、俞士汶教授(北京大学)、宗成庆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周明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詹卫东教授(北京大学)、袁毓林教授(北京大学)、谢冰教授(北京大学)、郑英姿主任(北京大学科研部基地办)。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及科研部相关领导首先进行了发言。穗志方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信息、发展目标、研究内容,重点汇报了实验室2014年度工作进展,提出了将实验室建成国际上重要的语言知识资源加工、转化和服务基地,成为有特色、文理交叉的知名研究机构的发展目标,同时也指出了实验室在学科整合、运行管理、人才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

会议过程中,专家们畅所欲言。与会专家首先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4年取得的成绩,并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专家们就实验室的科研定位、跨学科融合、人才梯队建设、语言资源与知识库互动、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点击查看详情

 

(发布者:网络管理员)

附件:




北京大学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北京大学计算语言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100871
使用以下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效果1024*768 Internet Explorer 6.0 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