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学营开放重点实验室活动介绍

发布日期:2016-07-24  


7月19日下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两批共60余名中学生参观了北京大学计算语言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穗志方教授、副主任常宝宝副教授、计算语言所所长王厚峰教授和柯永红博士后一同热情接待了同学们。

点击查看详情

 

穗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办公区,并在实验室展示区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定位、主要研究内容、取得的成果、部分产品及应用。通过穗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对实验室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穗老师和常老师在1453N会议室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语言计算、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信息检索、机器翻译等概念的含义和应用场景。在此基础上,重点讲解了IBM Waston、Goolge AlphaGo等人工智能领域热门话题背后的原理和运作方式,引导同学们一起参与探究和讨论。

虽然当天下午北京暴雨如注,同学们的热情却十分高涨,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设想,请老师们点评。现场气氛轻松而又热烈。讲解完毕,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并为老师们的精彩讲解鼓掌,向老师们表示感谢。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附件:




北京大学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北京大学计算语言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100871
使用以下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效果1024*768 Internet Explorer 6.0 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