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语言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01  


2018年3月25日,北京大学计算语言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大学理科1号楼8层1801会议室举行。学术委员会委员李宇明教授、宗成庆研究员、王海峰博士、何婷婷教授、孙茂松教授、王惠临教授、刘挺教授、俞士汶教授、王厚峰教授,北京大学科研部周辉部长、张琰老师、信息学院谢冰副院长及实验室副主任袁毓林教授、詹卫东教授出席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穗志方主持开幕并致欢迎词,学术委员会主李宇明教授主持了会议,其主要内容包括:

一、2017年年度工作汇报

按照会议惯例,穗志方教授在会上作了《2017年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重点从基础理论、语言工程、核心技术、社会服务等四个方面向学术委员汇报了实验室所取得的研究进展。2018年QS全球排名,北大的现代语言和语言学学科排名分别为6和10,是北大所有学科中进入QS前10 的唯一两个。计算语言学作为语言学的一个分支,为北大语言学科的QS排名做出了贡献。

二、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工作汇报的审议和建议

学术委员会围绕实验室的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实验室在2017年取得的很好的研究成绩,并对未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指导,同时要求实验室对即将到来的实验室评估工作进行准备。

​三、开放课题研究进展情况

开放课题基金项目的研究是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的组成部分,穗志方教授还就2项开放课题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学术委员对此进行了审议。

 

计算语言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〇一八年四月一日

(发布者:yangyunfei)

附件:




北京大学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北京大学计算语言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100871
使用以下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效果1024*768 Internet Explorer 6.0 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