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语言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0  


计算语言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9年4月14日,北京大学计算语言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大学理科1号楼8层1801会议室举行。学术委员会委员宗成庆研究员、孙茂松教授、王惠临教授、刘挺教授、俞士汶教授、肖建国教授、王厚峰教授、学校科研部陈健老师、信息学院谢冰副院长、计算机系副系主任崔斌教授及实验室副主任袁毓林教授、詹卫东教授、常宝宝副教授、孙栩研究员、李素建副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宗成庆研究员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包括:

 

一、2018年年度工作汇报

按照会议惯例,穗志方教授在会上作了《2018年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重点从基础理论、语言工程、核心技术、社会服务等四个方面向学术委员汇报了实验室所取得的研究进展。穗志方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在综合型语言知识库的基础上,本年度重点实验室开发了中文医学知识图谱CMeKG(Chinese Medical Knowledge Graph)1.0,并且面向公众正式开放试用。CMeKG是利用自然语言处理与文本挖掘技术,基于大规模医学文本数据,以人机结合的方式研发的中文医学知识图谱。中文医学知识图谱的建立可以为智慧医疗等应用提供坚实的知识基础。

二、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工作汇报的审议和建议

学术委员会围绕实验室的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对实验室2018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实验室再接再厉。同时,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特别是做好即将到来的评估准备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计算语言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〇一九年四月二十日

(发布者:)

附件:




北京大学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北京大学计算语言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100871
使用以下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效果1024*768 Internet Explorer 6.0 及更高版本